注册
首页 > 成功案例 > 经典案例

01
项目介绍

福建广播电视台以“两微一端”为主要方向,把终端建设作为融合战略的重要一环,高度重视移动终端的建设,共同打造新媒体终端海博TV的建设。2014年福建广电与厚建软件沟通合作进行新媒体终端海博TV的建设。2021年集团内部技术平台升级采用了厚建的星云中台,成功将现有业务升级改造,实现传统业务休系的深度改造,实施业务中台、数据中台的模式,将技术平台的能力与功能进行分离,促进技术与业务的全面融合。2022集团与厚建合作,针对广播电视播出服务能力进行提升获得首届全国广电融媒营销创新大赛银奖


02
主要建设内容

● 海博TV客户端:福建省内权威的音视频资讯平台,拥有第一手资讯的快速直播,让福建人能够随时随地关注省内重大新闻快讯,同时联合电视台提供直播互动功能,让用户加入到新闻讨论中去。还有全民直播,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呈现重大突发事件。海博TV俨然成为了福建本土具有影响力视频客户端。

● 搭建全媒体运营平台,打通“两微一端”:通过新媒体综合运营平台,定制高效、功能强大,可扩展性的内容发布平台,同时打造了丰富的应用模块集群,在为用户提供更快、更丰富的多媒体内容。

福建全省纪录小康上报项目:参照中宣部新闻局下发的《关于“纪录小康工程”组织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以省平台为中心构建一体化纪录小康数据上报系统,助力福建省台以技术赋能的业务形式部署下辖10市83区县,实现技术业务营收的大幅度提升。

全省节目共享平台:按照“省级搭建平台、统一购买服务、各级共享资源”模式,构建福建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节目共享平台,实现省、市播出机构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互连互通,赋能各市县区融媒体内容建设的同时赋能省台内容运营与技术服务业务线。


● 体育赛事平台:依托福建省丰富体育赛事资源,构建体育赛事活动聚合平台,强化福建省台影响力和聚合力的同时,深度联动体育产品上下游链条资源,结合广电技术、宣传、组织、执行等服务能力,优化完善省台体育领域业务线闭环。

● 生态平台:通过建立起多种类、多行业的微服务模式的综合性软件应用生态系统,实现了技术与业务进行深度融合的目标,培养集团技术人员,一定程度的自有新媒体系统建设、自有技术能力输出。

image.png

03
运营亮点

1、技术赋能依托福建广电的现有技术平台与第三方合作团队,为省内的市场、政务、各级融媒体中心的提供技术服务,涵盖网站搭建设计、H5 制作、小程序/APP 搭建等服务,年度收益达千万以上。

2、运营赋能发挥福建广电团队在多年实际业务推进过程中所积累的运营能力与运营优势,在福建全域市场对外承接相关单位、机构、各级融媒中心的抖音、微信、APP 等全流程运营业务,年度收益达百万以上。

3、业务拓展联动各方资源积极孵化体育、旅游、影视等多维度三产业务,并基于自身平台存量和服务形成技术、运营、活动、营销等多形式业务链条,年度收益达千万以上。


04
客户端建设


海博TV客户端:海博TV是一款专为福建省打造的省内新闻直播快报手机软件。从2015年3月份,海博TV正式上线至今,厚建软件根据福建广电需求,帮助其进行了十余次产品更新迭代,已适应广电的运营新需求。不断地为海博TV增加新的功能,丰富终端细节,为海博TV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如今海博TV已经发展成为福建省内权威的音视频资讯平台,拥有第一手资讯的快速直播,让福建人能够随时随地关注省内重大新闻快讯,同时联合电视台提供直播互动功能,让用户加入到新闻讨论中去。还有全民直播,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呈现重大突发事件。海博TV俨然成为了福建本土具有影响力视频客户端。

覆盖产品